放送局
歷史建築臺中放送局
官網
@STUDIO
好位子
@STUDIO 官網
LINE
LINE@
好位子
Facebook
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粉絲專頁

館舍訊息

帝糖慶典主題展覽─在我的時空聽媽媽唱阿公的歌

2022-04-02 ~ 2022-05-02

2022帝糖慶典,運用「歷史新生」之題材作為主軸規劃,並以帝糖的建造年份─1935年為背景,加入復興、新生的概念,由帝糖本身的故事,冶煉出時光推移的新生活樣貌。

慶典活動由多個音樂表演串連而成,包含昭和曲目弦樂、蟲膠音樂講座、爵士音樂、傳統戲曲、當代流行樂等。
亦藉由「音樂」為題,規劃音樂產業主題展覽。在超過一甲子的時間長廊中,訴說臺灣每個時代,流行音樂產業之發展故事。

【策展概念】
1935年到2022年,帝糖由製糖工廠,轉變為文化保存與創意新生的場域;相距87年的時間裡,流淌著不同世代的背景與故事
我們從全球化的現代視角,一路聆聽過往時光的美妙吟唱;品味阿公阿嬤的經典歌韻,聽見爸媽的年代金曲。
藉由展覽突顯各世代獨有的音樂風貌與臺灣文化中的多元性與包容性,以及音樂之於人們記憶中的溫暖與情感。
在歷史新生的帝糖中,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無與倫比的精彩發展,探究專屬我們的‧時代之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