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局
歷史建築臺中放送局
官網
@STUDIO
好位子
@STUDIO 官網
LINE
LINE@
好位子
Facebook
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粉絲專頁

館舍訊息

暮秋‧森活─木工產業展

2021-10-26 ~ 2021-11-05

暮秋時分,大地披上雅致的暖色調,樹木迎風而立,成了靜謐溫煦的主角。我們帶來最溫柔的”森”活獻禮。 以「木工」營造出秋天獨特的慵懶氛圍,撫順木頭的紋理,形塑生活的美好。

臺灣木工產業,隨著早期漢人移民,一同融入生活需求中。從最初的手工木製用品,建構機械融入木工的概念,舉步達到傑出的木工經濟產業與木作工藝技術。 然而產業本質源於生活,木工與生活一脈相連。木產業環繞著林業、木工機械等週邊產業,從原料、加工到成品設計之間皆息息相關。
我們邀請四個臺中在地優良木工品牌,以各式展品、圖文等介紹木工產業的發展脈絡,由一件木作品的誕生,娓娓闡述產業的來龍去脈。
運用展覽呈現產業風貌,將藝術結合生活儀式感的美學,帶領群眾以平易近人的展演視角,認識木工產業,讓產業故事更顯生動 策展團隊─「好位子」,也特別採用不同款式的木製家俱─「椅子」之元素,象徵通往未來的路上,都將為人們準備好一張絕佳“好位子”的核心理念,期待陪伴大家一同迎向人生旅途的燦爛光景。
樹木枝椏縫隙中,來了個秋;空間裡的木質韻味,浸潤生活。
深秋落葉時,我們相約在帝糖,遇見你的好位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