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送局
歷史建築臺中放送局
官網
@STUDIO
好位子
@STUDIO 官網
LINE
LINE@
好位子
Facebook
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粉絲專頁

館舍訊息

觀光產業-甜蜜時光│復刻中南線

2021-03-19 ~ 2021-05-22

展覽精神:

「中南線」日治時期帝國製糖株式會社為了運輸製糖用的甘蔗,興建一條起點為臺中,行經太平、大里、霧峰、草屯,終點站為南投站的糖業鐵路。

雖糖鐵中南線已不復存在,好位子團隊仍希望以舊時中南站起點「帝國製糖廠」為核心出發,將昔日中南線行經區域,透過展覽的方式,在疫情嚴峻的此時,介紹沿途觀光景點及相關轉型發展,進而帶動地方深度旅遊,活絡在地觀光產業。

以今昔對比的不同視角,娓娓闡述屬於那個時代的歷史點滴,並看見今日的全新風貌。

期待藉由當下的足跡,與過往的歲月對話,反思、形塑中南線未來的任何可能性,復刻一條屬於這個時代的「新中南線」。讓大眾再次回憶中南線,並走入中南線。

親和力十足的五分車,依舊載著人們行經同樣的地區,臺中、大里、霧峰‧‧‧

走進時光隧道,看看曾經以農業為主軸發展的中南線沿途,如今轉變成什麼樣的迷人光景?

top